今天是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无障碍阅读 |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政务公开 >> 沧源新闻 >> 正文

戈正旗在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:做实做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


来源:沧源融媒    作者:李金龙    时间:2024-03-19 10:28  点击:[]

3月18日,沧源自治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戈正旗采取“四不两直”方式先后到糯良乡南撒国有林场、勐来乡永安村、勐角民族乡莲花塘村等重点区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,详细了解智能预警监测平台建设、基层网格责任落实、护林员值班值守等情况。

戈正旗强调

要深入贯彻落实省、市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,深刻汲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,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,巡查重点区域火源隐患,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。

戈正旗要求

一要进一步压实乡(镇)、村、组各方责任,把森林防火工作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中,形成上下联动、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,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。二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,一旦遇到火情要及时报告县森防指和上级主管部门,并迅速组织扑火力量和物资进行初期处置,坚决做到专业指挥、科学扑救、确保安全。三要加强护林员和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建设,不断提升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。四要加强与应急、消防等部门的联动合作,逐步推进重点森林火险单位的智能监测平台建设,全力以赴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。五要进一步加大对森林防火重点地段的值守巡查力度,抓好林边、地边、隔离带可燃物清理工作,强化野外火源管理,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。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火意识,全方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。